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3运城两会>代表委员之窗
市人大代表解芳:深化“五大举措” 打造“四宜绛县”
发表时间:2023-04-21 11:18

  市人大代表解芳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绛县将全力贯彻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转型发展蹚路、新型工业强县、现代农业富民、文旅融合兴绛、民生事业为本“五大举措”,奋力打造开放宜业、生态宜居、人文宜游、善治宜乐的“四宜绛县”。

  一是抓牢党的建设,引领转型发展。以深入推进“一融四创”“大党建”思路为抓手,统筹融合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以及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基层组织创强、党员作风创优、民生质量创高、发展格局创新。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效、各领域党建全域提升、“绛山红”党建品牌全新提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心、荣誉心和干事创业精神,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保障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是抓实工业项目,重塑产业结构。围绕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精细化工、钢企服务等六大产业集群,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引进、培育链核、链主企业以及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特别是以投资95.86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为引领,加快推动总投资210亿元的皓昆耐火材料、龙纤特种纤维、中信机电新材料、博翔汇良柔性石墨等37个重点工业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进一步推进工业新型化重塑。

  三是抓强现代农业,促进群众增收。全力做好绛县农业的“土特产”文章。进一步提升山楂、樱桃等特色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园区化发展水平,不断开发农业产业新功能、新业态和新价值。进一步叫响绛县山楂、大樱桃、柴胡、连翘、黄芩等特色农业品牌,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全国影响力。进一步推进“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持续建强种养加销全产业链条,全力打造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

  四是抓优文旅融合,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启动建设总投资3.49亿元、84.7公里的3条旅游公路和41.6公里的涑水河旅游公路绛县段,把绛北大峡谷、磨里峪、里册峪、迴马岭等景区与涑水河流域各景点连线扩面,进一步畅通县域旅游“大循环”,吸引更多的人来绛旅游观光消费,将绛县打造成全市乃至晋南地区生态旅游的后花园、绿色发展的新高地。

  五是抓牢民生改善,提升幸福指数。以投资22.64亿元的涑水新区为引领,加快推进投资6.45亿元的涑水河城区段生态治理,开工人民公园、商贸综合体、城市体育公园、天清公园、体育馆、游泳馆等建设工程,实施新建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民生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产城融合、人文宜居的大县城,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记者 范楚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