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3运城两会>两会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21 09:35

  4月20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张建元,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50人,出席代表4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贯彻落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丁小强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并就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邓雁平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必须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增强从事人大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邓雁平强调,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强化理论武装,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完成市委给人大安排的工作任务,保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保证市委的人事意图顺利实现;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和遵守人大各项议事规则、制度程序。严格执行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遵守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熟悉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制度规定,按时参加常委会会议,认真审议发言,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活动,履行好代表职责。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围绕主题开展调研,进驻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做好联系代表工作,创新联系群众的平台载体,使人大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能力,加快法治建设。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好立法、法律实施监督工作,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为建设法治运城贡献力量。要共同维护好集体的荣誉和形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严格依法行使权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以个人的模范行为树立起人大的良好形象,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