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3运城两会>两会要闻
运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23-04-20 09:11

运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丁小强储祥好王立刚邓雁平等出席 张润喜主持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19日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志、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孙中全、张锐、王平安,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润喜主持闭幕大会。

  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陈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赵晔、金岩、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廉广锋、张建元、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范安龙,市法检两长,我市退下来的市级领导,大会当日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住运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357名,实到委员33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润喜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两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运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我们更好地开展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委员们更好地参政议政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上自加压力、奋勇争先,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润喜指出,要心有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发展人民政协事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和能力,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努力把本职岗位的“点”、界别渠道的“线”和政协平台的“面”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发挥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的模范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胸有良策,心系发展建真言。要当好“观察员”,具备一双会观察的“慧眼”,善于收集、汇总、分析各类信息,能够及时发现、挖掘、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问题;要当好“调研员”,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勤走勤访、了解民情,把关系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搞清楚,把涉及民生利益的痛点堵点问题弄明白;要当好“智囊团”,善于深入剖析、科学论证,能够拿出建议、给出良策,确保对策研究得当、建言合理可行;要当好“传声筒”,以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议政等形式主动发声,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有效信息和参考。要肩有担当,尽心竭力助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写好“委员作业”,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运城高质量发展中示范带动、当好先锋;要踊跃投身招商引资第一线、项目建设第一线,发挥政协优势,搭建招商平台,在宣传推介运城、扩大对外开放、助推项目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扛起委员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进一步助推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民生福祉得到改善。要行有格局,画好最大同心圆。要珍惜在政协大家庭的共事机会,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相互尊重、团结协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使人民政协成为理想信念坚定、议政气氛和谐的政治组织;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正面发声,多做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