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3运城两会>两会要闻
邓雁平参加夏县代表团审议时说 当“四个表率” 树代表形象
发布时间:2023-04-20 09:06

  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来到夏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紧紧围绕三个报告提建议、谋发展,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有力,高度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执政为民、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邓雁平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部署今年的任务。长期以来,市法检两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新要求新期盼,依法惩治犯罪,积极化解矛盾,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进步,应给予充分肯定。

  邓雁平说,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希望代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树立代表良好形象。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表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表率。立足本职岗位,汇聚智慧力量,聚精会神,一心一意,为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在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难题上当表率。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定期走进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各类活动,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在转变作风、树立形象上当表率。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正确处理个人职业与履行代表职务的关系,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履职,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