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3运城两会>政协报道
市政协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20 09:05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志、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孙中全、张锐、王平安,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范安龙,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73人,实到6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推动形成全市各族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张润喜指出,要学深悟透、把准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突出重点、干出成效,精准有效协商服务发展,广泛宣传推介助力发展,做实民主监督优化发展,不断增强和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要改进作风、树好形象,带头讲规矩、讲品行、讲能力,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参政议政,努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董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