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运城市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2-24 15:32

各县(市、区)工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在区域农业特色产业新品种、新技术集成示范推广中的突出作用,进一步加强全市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力度和规范化管理。按照《运城市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运市科函〔2021〕47号)的要求,开展2022年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2022年市科技局计划在原有基础上再遴选30家左右的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重点考察“主导产业+示范基地”融合发展、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把实力强、模式新、效益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基地补充进来,对差的进行淘汰,让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成为全市农业发展的标杆和样榜,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同时,2019年认定的41家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挂牌已满三年,需开展考核续签工作。

  二、具体要求

  1.新示范基地遴选工作按照自愿申报、县级推荐的原则,每县(市、区)可推荐3家单位(附件1、附件2)申报。市科技局将按照有关工作程序,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赴实地进行考察,最终筛选30家左右的单位加入运城市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队伍。对新入选的示范基地,市科技局将在科技特派员选派、项目申报和政策优惠等方面给予倾斜。

  2. 2019年示范基地考核续签工作由各县(市、区)工科局负责,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本地区2019年认定的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核查,重点核实挂牌至今的运行情况以及是否符合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相关要求,并撰写核查报告(附件3),各县(市、区)要根据各自核查结果,报送拟续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名单(附件4)。

  三、时间安排

  请各县(市、区)工科局于3月23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农业科,电子版报送至邮箱ycnykjyq@126.com。

  

 

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2月21日

附件:

  附件1:2022年度运城市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2:运城市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申报表.doc

  附件3:核查报告模板.docx

  附件4:拟续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