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4-03 09:40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并讲话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等,学习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任务,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以运城一域之发展,助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实现新进展新成效。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化区域协同融通发展,发挥运城比较优势,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对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加快申建保税物流中心,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筑牢生态屏障助推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滚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十大工程”,加强盐湖生态保护修复,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粮食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依法行政,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强化监督约束,完善监督保障机制,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整治重点领域,盯紧公共资源交易、公共工程建设、公共资金使用等领域,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向“浮庸懒滑慢贪”等顽瘴痼疾开刀,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将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项目化、清单化、指标化,建立完善落实机制,推动各项任务举措全面落地落实。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发扬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争先进位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刁海鹏、刘春安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