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4-03 09:39

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研究乡村振兴、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 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旅游热点门户城市打造等工作。

  会议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创造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成功经验。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有效治理,不断夯实农业生产根基,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做优做强“四个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优先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推进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推动抽水蓄能等重大项目实施,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持续将运城建设成为绿色节能示范区、新能源产业集聚区、智慧能源网联区和清洁利用先行区,为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作出运城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持续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大力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领域绿色转型,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把运城打造成为全省旅游热点门户城市的部署,发挥资源优势,坚持文旅融合,推动关公故里、五老峰、永乐宫5A级景区创建,加快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开发更多文创产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提档升级,切实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

  会议指出,实施“双十工程”、打造“五条绿色走廊”是我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要紧扣国家、省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围绕沿黄各县市特色产业,切实谋划一批强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跟踪调度,加强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黄河流域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全覆盖”、“提档升级”帮扶、“百家名特优”品牌创建、园区建设“蓄势赋能”四个行动,推动全市食品小作坊产业规范发展、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要加快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补齐处置能力短板,强化处置过程监管,实现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理,切实保护环境、保障群众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