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领导动态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四组到运城开发区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8 21:38

  3月18日,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吴志宏一行到运城开发区督导调研并座谈,认真听取了运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工作情况。运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卫奇武、陈拥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赵自成结合避免引进低水平、高污染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三化三制、体制创新、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两不一欠”问题化解情况等六个方面工作汇报了运城开发区工作推进情况。督导组对运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项作了深入分析讨论。

  吴志宏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的重要战略部署。运城开发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紧紧围绕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逐项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讲深说透,通过实践探索发现困难和问题,找准问题症结,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的基层经验。要认真梳理汇总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切实解决制约营商环境优化和影响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开发区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赵自成表示,运城开发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好督导组反馈的各项意见建议,把督导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推动运城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杨润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