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9

  3月11日至14日,运城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冬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晓主持。各县(市、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有关负责同志;全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9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树立起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真正让改革成果服务全市大局、惠及人民群众。要强化举措,准确把握执法的工作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放权赋能”、强化培训指导、推动试点建设、完善执法监督,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握机会,切实提升培训的质量效果,主动学习,严守纪律,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执法本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作风素养完成此次培训,推动乡(镇、街道)执法水平整体提升。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城市管理、自然资源、住房建设、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领域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紧扣基层一线执法工作实际,围绕“规范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这条主线,突出行政执法赋权事项设置专题课程,精准“对症下药”,生动诠释经典执法案例,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氛围宽松热烈。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执法、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的能力,推动以更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培训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