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盐湖区三路里镇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6

丁小强在盐湖区三路里镇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加快建设和美乡村

  3月1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三路里镇沟东村、柏王社区等处,调研革命旧址保护、红色文化弘扬、米槐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等工作,并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雷茂端。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和美乡村。市领导董旭光、乔登州参加。

  沟东村是我国米槐产业的发源地。近20年来,雷茂端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米槐种植,先后培育了双季槐、高槐1号、高槐2号等米槐品种,全村米槐种植面积达到3100亩,人均收入由2009年的950余元提高到如今的3万余元。丁小强登上村边一处高塬,远眺生机勃勃的米槐林,详细了解米槐产业发展历程、亩均产值、品种更新等情况,对雷茂端锲而不舍带领村民发展米槐产业给予高度肯定。随后,丁小强来到村中,查看安邑县、稷麓县抗日民主县政府旧址保护修缮情况,与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发展米槐产业、建设和美乡村、发展红色旅游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要求盐湖区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采取措施推动解决。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发展米槐产业,大力推广新品种,着力推动米槐由种植向深加工延伸,积极发展与米槐相关联的乡村旅游,努力打造国家级米槐全产业链示范区。要持续引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建设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和和美美的新农村。要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加大对革命旧址的保护力度,在保持原貌的同时做好修缮维护工作,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利用好。

  柏王社区建设是三路里镇小城镇建设的重点工程。丁小强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要聚焦居民需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小城镇的人气和活力,努力打造布局合理、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小城镇。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