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3 09:17

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深入推进“绿满运城”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记者 雷哲侠 闫 鑫 摄

  不负春光布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盐湖北坡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与市区两级党员干部一同参加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河东大地增绿添彩。

  盐湖岸畔草木萌发、生机勃勃。丁小强、储祥好、王立刚、张润喜等一来到义务植树点,就拿起铁锹等工具,与党员干部一起忙活起来。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每道工序紧密衔接、配合默契,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一株株大叶女贞、金枝槐、白皮松昂然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植树间隙,丁小强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市植树造林情况,察看植树基地周边环境,详细询问树种、习性等。他指出,要抢抓春季植树布绿大好时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厚植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坚持植管并重,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林一片,努力做到植一片新绿、成一方美景。

  今年的义务植树基地为盐湖北坡西段生态修复造林绿化工程的一部分。整个工程总绿化面积为1000亩,其中800亩以生态修复为主,200亩为义务植树基地。工程实施中,将以白皮松、大叶女贞、油松等常绿树种为主导,搭配种植国槐、皂角树、白蜡木等乡土树种和红叶石楠树、五角枫、红叶李等彩叶树种,在条件较好的地块栽植桑椹、柿子、山桃、山杏等经济树种,以期达到绿化、彩化、财化、美化的综合效果。工程完成后不仅可以提升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丰富绿化空间及层次,同时可促进盐湖生态环境修复、改善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让人民群众的“绿色幸福感”持续增强。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