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开展强制检定计量器具“送检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08 19:28

  为进一步规范开发区市场计量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联合山西衡测检测有限公司走进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强制检定计量器具“送检上门”服务。

  执法人员和检测公司检定人员依据计量检定规程要求,重点对绿元农贸市场、禹都蔬菜市场、宇龙水果、宇龙蔬菜市场等4家在用的440台(件)电子秤(磅)进行了校验,重点检查在用的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缺斤短两”、使用鬼秤等故意计量作弊行为;是否存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对在检定中发现存在的20个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校验整改,确保问题秤(磅)整改到位。检定期间,执法人员还大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有效减少由此引发的计量纠纷。

  下一步,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力度,不断提升计量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提供计量保障。

  稿件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闫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