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局举办五经普数据采集审核工作推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1 09:54

  为贯彻落实全省五经普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运城市普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准确可靠,3月5日上午,运城市统计局举办五经普数据采集审核工作推进培训班。培训班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主持。

  培训班上,柴新征副局长传达了全国、全省五经普工作会议精神,市经普办通报各县(市、区)普查登记工作进度和登记工作中存在问题,市局各专业通报普查报表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审核修改方法提出具体要求,核算科强调投入产出调查和经济普查年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等相关问题。最后由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汇报目前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工作安排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涑波局长对我市前期经普登记及审核工作做出肯定,并对下一步经普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之弦再紧绷。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把普查登记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二是责任链条再拧紧。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要紧抓责任落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明确专业分工,加强审核把关,全力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工作机制再完善。市县两级经普办要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完善定期例会制度、定期汇总分析制度、问题清单反馈制度和定期通报、问题解答制度、会议推进制度等有效的制度机制,保障普查工作顺畅运行。四是落实举措再细化。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要按照省、市经普办的统一部署,安排本地区数据采集、初审上报、查疑补漏以及数据检查、审核与验收工作,要狠抓督促指导,进一步提升审核效能。五是安全防线再筑牢。市县两级普查机构要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预防为主,防控结合”“规范流程,加强管理”等原则,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体系,切实提高普查风险防范意识。

  最后,王涑波局长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现场登记和数据审核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为运城经济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市统计局柴新征副局长、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运城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部部长、经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市局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及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