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08 07:2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3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新闻报道的实施细则》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丁小强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持续完善巡视制度,推动巡视巡察制度体系更加成熟稳定。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党章以及相关党内法规统一起来,与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巡视巡察工作的方向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深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紧盯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目标落实,综合运用专题性、机动式、点穴式、提级式等监督方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利剑作用。要在用好巡察成果上下功夫,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有效治理,深入查找隐藏背后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建立健全一批实用、管用、管长远的制度机制,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良好效果。要在压实各方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重要载体;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作为分内要务,尽应尽之责,对巡察工作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督促分管部门和领域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共同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