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 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公示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6:05

  3月6日,运城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公示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副局长马丽娟、审计组组长景红全及审计组成员,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工作纪律,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步霄汇报了市人社局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马丽娟指出,做好审计工作,要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推动问题整改;要坚持规范权力运行,聚力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事业发展。市人社局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审计资料,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高效审计。

  李旸对审计组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市审计组到人社局开展审计工作,既是对人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监督考核,也是对我市人社工作的监督保障,更是对人社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全局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配合好审计各项工作。他强调:

  一、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

  审计监督制度是宪法规定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做好本次审计监督各项工作,加强财务管理、落实惠民举措、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尽心尽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二、全力配合,充分保障审计顺利进行

  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联络,全力配合好审计工作,严格按照审计组要求的时限、方式和程序,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数据和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

  三、立行立改,全面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以此次审计监督为契机,以改促进、以改促变,针对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逐项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整改方案,落实落细整改举措,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做到“整改一类问题、总结一批经验、完善一套制度、巩固一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