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经普办举办五经普专业数据审核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06 10:25

  为贯彻落实全省五经普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五经普普查工作基础,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及时发现解决数据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3月4日,运城市经普办举办五经普专业数据审核视频培训班。培训班由市普查中心主任李娟娟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新征参加培训并讲话。

  柴新征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链条。县级普查机构要明确审核人员职责,按照谁审核谁负责和“即报即审”要求,逐表加强数据审核。二要注重统筹协调,确保数据质量。要按照普查方案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狠抓督促指导,推进普查登记各项工作有序落实。三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有效运行。市县两级普查机构要建立完备的制度机制保障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不断完善定期例会制度,建立定期汇总分析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指导工作。四是推动专业联动,提升业务水平。市县两级经普办要做好统计业务的分析研判,推进专业间联动互动,开展跨专业审核,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现场登记的数据审核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任务。

  培训班上,市经普办有关人员对五经普数据处理平台操作使用方法、市局各相关专业人员围绕平台数据审核中出现的问题对各县(市、区)进行了再培训,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普查机构和相关专业人员对五经普系统的实操能力,助推普查数据审核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培训在各县(市、区)统计局设立分会场。各县(市、区)统计局、运城开发区产业发展部农业、工业、能源、投资、贸易、服务业、人口劳资、社科、名录库专业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