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以案促改集中整治专题会议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09:30

  3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以案促改集中整治专题会议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下发的工作提醒和《关于赵志坚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并对全局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涑波强调,要深刻认识以案促改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标本兼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持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作方向,保障统计事业长远健康发展。二要持续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高标准开展统计监测。坚持要常态化开展数据核查,统筹做好数据保密、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三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打造统计精品工程。继续推行重点工作承诺制,科学设定全年工作目标,提升分析撰写水平和能说会干的综合能力。四要持续加强机关管理,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各项待遇保障,优化考核评比办法,精简发文办会数量,增强工作活力,减轻基层负担。五要持续加强统计执法,为高质量数据保驾护航。加大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和协作配合力度,提高自身素质和办案能力,不断提升依法统计依法行政能力。六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吸取典型案例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格遵守法纪、敬畏法纪,坚决不逾底线、不碰红线。要统筹推进各项集中整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绷紧廉洁之弦,扎实完成本职工作,以结果为导向,以成绩论英雄,确保全市统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