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09:29

  3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助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联络组刘静副组长、联络组成员曹晓婧,市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柴新征副局长主持会议。

  王涑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踊跃投身主题教育,大家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劲、在调查研究上用真功、在推动发展上促真干、在整改整治上动真格、在建章立制上求真效。全体统计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的洗礼,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担当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巩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王涑波强调,全局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持续完善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在巩固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基础上,推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通起来,结合统计部门各项职能和重点任务,从三个方面用功用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坚持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推动创新理论学习全员覆盖、形成常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大兴调查研究、“四下基层”、检视整改等好做法,推动形成长效管用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经常性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切实做到以学正风葆本色。三是持续推动担当实干。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的理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扎实的统计数据和优质的统计服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