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05 07:09

丁小强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苦练内功 凝聚合力 全力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旅游中心城市

  3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山西省旅游热点门户城市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苦练内功、凝聚合力,不断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旅游中心城市,为山西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运城力量、体现运城担当。市领导王志峰、刁海鹏出席。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相关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丁小强认真听取发言,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强硬实力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注重把握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新特点,充分挖掘资源禀赋,优化牵引性工程,打造更多运城文旅新爆点,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充分释放文旅高质量发展综合效能。

  丁小强强调,要丰富文旅产品,持续在景点景区运营管理、文创产品开发、文旅活动举办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培育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开发更多具有运城特色、有带动力和影响力的爆款产品,让“头回客”变成“回头客”。要提升文旅环境,聚焦“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旅游综合配套设施等硬环境,持续提升景区管理、从业人员服务等软环境,让来运游客切实感受到“宾至如归”的体验感和舒适度。要培育市场主体,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引进知名旅游企业,培育扶持本土旅游市场主体,加快做大旅游产业总量、做优旅游产业质量。要加强宣传推广,深化与顶流营销团队合作,用好新媒体营销、创意营销、话题营销等手段,策划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打造更多吸睛点、兴奋点、消费点,变“爆红”为“长红”、“流量”为“留量”。要形成发展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整体谋划,景区之间龙头带动、串点成线,各地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部门之间高效联动、高位推进,努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