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这场会议明确运城三年行动任务
发布时间:2024-02-23 09:51

  2月22日,运城市召开全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解读了《运城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3—2025年)》,宣读了会商机制和组建专班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中共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刘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冬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深入剖析制约我市行政执法质量的短板弱项,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创新行政执法方式,以高水平行政执法引领带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加快构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加强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建设、强化行政执法保障能力等,着力在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着力在重点整治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上求实效,着力在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体系上出真招,着力在提高行政执法保障水平上谋突破,切实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强调,要开局冲刺,全程攻坚,充分发挥工作专班和会商机制作用,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精准施策,全程盯办,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细。要问责督战,全程倒逼,将落实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指标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督察、依法行政考核内容,确保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法规科科长;十大领域行政执法队队长;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司法局、河东公证处及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市律师协会、调解协会会长、运城仲裁委秘书长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分管副县长)。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司法所所长,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