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绛县方便又放心 求职招工上“云端
发布时间:2024-02-07 15:47

    近日,王玉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山西省绛县飞龙小区的“老顾主”秦女士家擦玻璃。一进家门,话不多说,王玉就打开自己的工具箱忙活起来。

  “这两年,每到腊月,我都来这个小区擦玻璃。这家擦完,今天还有一家。”王玉原是家庭妇女,后来接受家政培训,成为一名家政服务员。

  “往年过年,通过家政公司约擦玻璃得排好几天队,今年我通过绛县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很快就约上了。王大姐干活儿麻利,玻璃擦得干净,收费也合理。”秦女士说,“通过官方平台找零工,既方便,又放心。”

  “随着生产方式的变革和劳动者职业观念的变化,任务碎片化、工作弹性化的零工经济越来越受到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青睐。”绛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子龙表示,“我们开发了绛县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有效改善供需双方的对接环境,实现用工需求与求职者快速匹配。”

  在绛县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页面,劳动者可就近选择适合的就业岗位,有招工需求的用人方,选择“我要招工”,填写工种类型、招聘人数、工作地点和工作内容等信息后,点击“提交”,等待后台审核完毕,收到报名后可查看详细信息。该平台还支持用工方和从业者在线视频面试和语音通话,进一步方便了零工找零活、用人找零工。

  “现在,零工市场的工单每天都排得满满的。”绛县零工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对所有员工进行岗前培训,提醒员工和用户签订书面协议,明确责任归属,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发生,消除双方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