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16:18

  1月31日,山西省人社厅联合忻州市举办春风行动示范招聘活动,开启全省春风行动的序幕,引领全省春风行动深入开展,推动各类招聘活动密集举办。为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山西省人社厅、交通运输厅、乡村振兴局、卫生健康委、总工会、共青团省委、妇联等部门于2024年春节前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

  2024年春风行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高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群众;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锚定“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的活动目标,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宣传服务举措,密集举办招聘活动,积极组织劳务对接,大力支持返乡创业,并针对各类就业群体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

  2024年山西省春风行动将持续至4月上旬,各级人社部门将联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分类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多种形式招聘活动,实现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在山西人才网开辟专区,动态更新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充分利用公共招聘网、短视频平台等线上载体,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在广场车站、商超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和乡镇(街道)就业服务站设立招聘活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