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到盐湖区调研和美乡村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2-01 09:27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和美乡村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

扎实推动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柏口窑村和西姚村,调研和美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的成功经验和科学做法,以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谋定而后动,积小成为大成,扎实推动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市领导乔登州、刁海鹏参加。

  柏口窑村和西姚村和美乡村建设,丁小强时时关注。在柏口窑村,丁小强走进五星级文明户王建军家中,关切询问家庭收入、冬季取暖等,了解星级文明户评建情况。他指出,要扎实推进星级文明户创建,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提升文明素养,培育文明风尚。在西姚村,丁小强详细了解环境整治、网格划分等情况,与村民亲切交流,认真询问他们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系统推进道路管网、村庄绿化、闲置土地利用等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动员各方力量把农村建设得更美更宜居。盐湖区首届“村晚”正在西姚村党群服务中心紧张排练。丁小强询问节目编排、村民参与、表演时间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活动,着力办好非遗展示、农村社火等特色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了两村和美乡村建设进展、相关部门的任务完成等情况汇报,对近期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在完善规划上继续下功夫,立足实际,优化村庄布局规划和建设规划,让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安排更合理,谋定而后动,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高质量规划牵引高水平建设。要在环境整治提升上继续下功夫,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不断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要在产业振兴上继续下功夫,充分发挥城郊区位优势,聚焦文化旅游、城市服务等,积极引进关联企业,布局文旅产业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要在动员群众上继续下功夫,把尊重群众意愿贯彻到和美乡村建设全过程,始终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群众成为和美乡村的参与者、推动者、监督者和受益者。

  调研中,丁小强还来到凤凰谷景区,调研景区节日氛围营造、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整合各类资源,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全力打造安全、舒心的景区环境。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