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听证辨明,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09:29

  1月24日,运城市司法局就刘某不服市公安局城南分局行政处罚一案申请行政复议组织听证会。案件的申请人、第三人、被申请人以及城南分局副局长田卫革均到场参加听证。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受理科科长仇航宙担任首席听证员,行政复议青年工作小组成员李胜、王雪彤担任听证员。行政复议青年工作小组成员郭嘉伟旁听。

  本次听证会为申请人、第三人、被申请人搭建了公正平等、公开透明的对话平台,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陈述权、申辩权以及听证权,实现审理内容的可溯可查。听证期间,申请人、第三人、被申请人围绕听证主持人总结的争议焦点进行充分的证据交换和意见辩论,为全面详实查明案件事实、公平公正做出行政复议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运城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听证,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行政复议案件的透明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助推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