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民调解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9 09:21

  1月19日,运城市人民调解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运城市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协会下一步工作方向。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山西省调解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陈廷刚,运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冬青,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晓,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全体工作人员,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春安在讲话中强调,新一届协会班子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扩大调解覆盖领域范围,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排头兵”“连心桥”的重要作用,依法合理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落实落细《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注重加强人民调解员力量,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提升人民调解员素养,不断提高化解新形势下矛盾纠纷的专业能力,增信启智,励志笃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贡献新的调解力量。

  陈廷刚代表山西省调解协会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是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运城市人民调解员要突出政治统领,锤炼过硬本领,发挥职能优势,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冬青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深化对调解工作重要性认识;要推进调解工作理念创新,有效激发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运城的活力;要筑牢矛盾纠纷化解基石,推进人民调解规范化专业化运行水平;要加强人民调解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全面总结了运城市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修订了《运城市人民调解协会章程》,将“运城市人民调解协会”更名为“运城市调解协会”,大会选举产生由60名理事组成的运城市调解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的运城市调解协会第二届监事会,方斐当选市调解协会新一届会长,陈敏 、冯海生、高攀、黄百岁、孙新荣、徐正平当选副会长;徐丽当选市调解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市调解协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聘任乔安庆为秘书长。

  方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团结新一届协会班子,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司法局的正确领导下,逐风破浪,勇毅前行,努力推动运城调解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