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0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1-18 08:3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月1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0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研究市委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确保金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动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要着力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健全权责一致的风险处置责任机制,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金融产业作为高端产业、现代产业、支柱性产业来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立现代金融观念,不断提高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要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坚决扛起稳粮保供的政治责任,培育更多的农产品特色品牌。要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真正形成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村容村貌。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树立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在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的工作安排,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市委对各党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锚定发展强举措,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紧扣一个“实”字抓好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抓党建,更好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市委将继续支持各党组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各党组更好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站位增强做好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