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
运城住建:安居工程让“忧居”变“优居”
发布时间:2024-01-09 10:09

  本网讯:棚户区改造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问题,运城市委、市政府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以让百姓告别居住环境差的破旧危房为夙愿,紧抓政策机遇,着力改善民生,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

  棚改项目建设工程是否能如期落实对百姓的承诺,是关乎政府形象与诚信的关键。针对棚改项目问题众多、环境复杂、居民诉求多样,该市还成立了棚改遗留问题化解处置专班,形成了“两周一调度,一月一协调”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区棚改遗留问题化解推进工作方案》,采取“取消一批”“回收一批”“帮扶一批”的措施化解棚改遗留问题。在化解矛盾、处置问题、协调部门上,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和党员成立了5个专职工作组,明晰职责、细化分工,全力推动棚改项目的有序推进。

基本达到交付条件的某棚改项目

  2023年以来,该市为了化解中心城区在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梗阻,采取7个“通过”的措施,化解了16个项目矛盾问题,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进展。一是通过规委会取得用地规划条件,有效化解了翰林学府、龙福华都、印象云州等5个项目的工程手续矛盾;二是通过土地摘牌,有效化解了海上誉庭、千禧城2个项目的回迁信访矛盾;三是通过司法协调,有效化解军休所等六个家属院、福路佳苑2个项目的开发主体矛盾;四是通过引导群众自救,有效解决了新居名府、北城名座2个项目交房矛盾;五是通过调解开发商与施工单位矛盾,有效解决了葡萄新城、玲珑公馆2个项目的征收户回迁问题;六是通过部门协调,与市热力公司共同解决了润鑫佳苑困扰群众多年的供暖问题;七是通过安排征收工作专班,有效解决了国税局家属院、金磊凤凰城二期2个项目征收矛盾。

正在建设中的某棚改项目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一批棚改历史遗留难点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在建的13个项目稳步推进,其中翰林学府、建投博府、华曦广场二期、上河观邸(一期)、尚德华府、腾飞盛园、北城名座等7个项目基本达到交付条件;华曦熏风府、和盈观海、富源小区、都市花园、文墨书院、龙福华都等6个项目正在强力推进,将在2024年陆续按期交付。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就是党心。运城市全市上下正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和“守初心、担使命”的宗旨,全力解决城市棚改居民居住脏、乱、差重大民心工程,回迁居民将带着对党的感恩陆续圆住环境优雅的“安居”梦。

运城市建工第四地家属院棚改征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