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与近佛村的新年“邂逅”
发布时间:2024-01-08 09:55

  2024年1月6日,在市司法局的积极协调下,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冬青,爱心企业家山西年马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滕晓峰,四级调研员马勤山,盐保中心韩睿等一行,前往市司法局包联村垣曲县近佛村为农户捐赠助农化肥12吨,助力乡村春耕生产,并为驻村工作队送上生活用品。

  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张金生代表全体村民对市司法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对爱心企业捐赠助农的义举表示了感谢。孙冬青指出,此次农资捐赠活动是推进包联村产业发展,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受赠村民要更加自立自强,用辛勤的劳动创造出幸福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就近佛村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民冬季取暖、研究挖掘当地历史文物等情况与村两委代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详细了解。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让人民群众在寒冷天气中安心、放心、暖心。要全面总结提升,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纲举目张推动乡村振兴,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赢得群众广泛认可和支持,推动乡风民风全面提升,聚力文物活化传承利用,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期间,孙冬青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历山镇法治示范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常家坪张家宅院”,并与张氏后人就老宅修复,挖掘近佛村文化历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