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运城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5200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5 09:55

尊敬的徐隽铭委员:

  您与苏治中、雷蕙式2名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建粮食仓储设施促进粮食产业延链增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招商引资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能在很大程度上吸引外来企业家投资创业。因此,近年来,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当地经济发展。

  2021年,我中心起草了《运城市促进外来投资暂行办法(试行)》,并经市政府研究出台,从要素保障、财政扶持、金融支持、优质服务等方面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优惠。例如在土地供应上,“各开发区入区的重大工业项目使用国有未利用地的,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最低价标准’的50%执行”;在财政扶持上,“对运城市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且固定资产投资在5亿元以上(外商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自投产之日起,前三年,按其对地方实际贡献水平的90%予以奖励;后两年,按60%予以奖励”,且对于投资建设总部经济、积极实施技术改造、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等情况进行奖补;在金融支持上,以资金奖励鼓励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融资,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在优质服务上,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原则,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依法取消不适应发展要求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审批前置条件,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明确审批办结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坚决杜绝乱摊派、乱罚款、乱收费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不断学习先进地区、对标省内兄弟城市,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我市周边地区搜集切实可行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提炼精髓编印成册,加快补齐我市政策短板,持续提升我市优惠政策的吸引力。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运城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2023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