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3-12-28 08:16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丁小强主持会议

  12月2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0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准抓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奋勇拼搏、真抓实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推动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运城落地见效。要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上聚焦发力,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强化项目“四库”管理,用好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完善全链条项目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支撑。要在推进产业转型上聚焦发力,围绕培育“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新产业培育壮大、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数字赋能加速推进“五个转型行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着力构建形成具有运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聚焦发力,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和经营主体认可的改革硬招,突出抓好能源革命、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开发区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和B型保税物流中心申建,培育壮大口岸经济,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在推动城乡融合上聚焦发力,进一步完善“一核三翼七支点”空间布局,持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切实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改善生态环境上聚焦发力,深化“五条绿色走廊”建设,滚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十大工程”,抓好国土绿化、水土保持、地下水超采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一泓清水入黄河”攻坚战、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破解水资源瓶颈,以高水平保护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基底。要在提升民生福祉上聚焦发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技能运城、书香运城、健康运城、幸福运城建设,认真解决好“业教保医”“衣食住行”等问题,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推进共同富裕在行动、在身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及时学,融会贯通悟,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一体落实。要联系实际干,认真对照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工作安排,全方位进行审视、分析和研究,进一步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完善思路、提升标准,研究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