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 10:05

各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召开的“两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各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对管理、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不发生事故。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各项文件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有针对性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巩固和扩大检查成果。各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对水、电、气,及相关仪器设备等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并妥善保管易燃、易爆、剧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在有实验任务情况下,操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谨慎操作,杜绝事故发生。

  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要严格执行“两节”期间岗位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完善和落实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对重大危险源做到定时巡查和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严格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