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3-09-25 08:16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研究巩固衔接、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及信访等工作

  9月22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巩固衔接、节能减排、信访等工作,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巩固衔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大事要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同台展示总结会议精神,将巩固衔接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巩固衔接问题全面整改、清仓见底。要扎实开展我市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聚焦产业、就业帮扶等重点任务,查不足、补短板、攻难点,以比拼促实干、出实招、求实效,确保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国考答卷。

  会议通过《运城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强调,推进节能减排,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大力实施产业转型绿色升级、重点区域污染物减排、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细化工作举措,健全政策机制,确保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56条具体举措,全力拧紧“安全阀”,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治之于未有。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城镇燃气等专项整治行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滚动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努力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要统筹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确保千家万户平安快乐过节。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与政府工作密切相关。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树牢法治观念,聚焦城乡建设、劳动社保、自然资源等重点领域,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逐案分析研判,分类施策、精准攻坚,齐心协力解决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