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便民服务>便民信息
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 流动人员档案管理服务指南
发表时间:2023-08-29 16:44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是国家档案和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人才的重要载体,是流动人员参加机关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办理政审考察、申报职称评审和核定社保待遇等事项的重要依据。流动人员档案管理服务是由人社部门所属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国家人社法规指导下宣传有关政策,以人事档案为基础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

  ●取消就业报道证

  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国办发〔2022〕13号〕等文件要求,从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 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以下统称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 证补办、改派手续,取消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就业协议书上签章环节,取消高校毕业生离校后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报到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必需材料。严禁个人自带档案。

  ●免费服务内容

  ⊙办理流动人员档案的接收、转递手续;

  ⊙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和归档;

  ⊙出具以档案材料为依据的相关证明;

  ⊙为相关单位提供入党、参军、录用、出国(境)等政审(考察)服务;

  ⊙为符合相关规定的单位提供档案查(借)阅服务;

  ⊙办理专业技术职称的申报手续。

  ●职称认定、职称申报

  已办理档案托管的大中专毕业生,符合职称晋升条件的,均可在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申报专业技术职称。办理程序:每年的职称申报期间内持相关材料到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填写相关表格,经审核后按其专业系列分别报各初、中级或高级评审委员会评审。

  ●档案转寄详细地址:运城市河东东街3999号市体育馆一层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档案管理部收,0359-2611308。

  温馨提示:毕业生请在档案到达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后,尽快办理档案存档手续。避免对报考公职单位、入党、政审、参军、职称申报等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尽早享受上述服务。

  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址www.ycsrcsc.com

  联系电话:0359一2611307、2611308

  地  址: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市体育馆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