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局农调队参加全省县域社会经济数据联审暨报表填报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8-18 08:54

  8月15日,全省县域社会经济数据联审暨报表填报业务培训班在太原举办。省局副厅长级干部刘文斌参加培训班并讲话,会议由省局农村处处长高青山主持,市局农调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刘文斌副局长指出,全省农村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统计精神,掌握乡村振兴统计监测过硬的本领,做大做强做实农村统计,以高质量统计数据奋力推动全省农村统计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刘文斌副局长对做好当前县域社会经济及乡村振兴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各项农村统计工作部署;二是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是要加强审核评估,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四是要加强农村经济形势的预警预判,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五是要落实层层培训责任制,全面提升基层农村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