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第16期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3-08-18 08:51

  8月14日,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7月26日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8月4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市2023下半年经济工作暨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精神、五届市委第8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县(市、区)长例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学习运城市2023年市直单位平安建设责任书;传达学习市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关于做好山西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实地验收评估阶段有关事项的工作提醒》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四专题第四章节“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并结合统计实际开展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特别是关于安全工作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稳步推进单位目标责任考核、清廉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夯实统计行业安全治理基础。要加强统计数据安全管理,严格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要求,规范统计行为,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山西省统计局市级统计业务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全力完成今年的统计业务考核任务。三要加大统计普法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借助统计法进党校等活动开展“嵌入式”普法,将普法融入到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统计业务培训、统计执法、入企服务等工作中,以案释法、以例为鉴、明责于心,持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8月5日三晋大讲堂等会议精神,研究并安排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