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全面引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8-16 06:51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全面引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召开

  丁小强出席并讲话 储祥好提出要求

  8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全面引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要件”,高标准高效率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优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赵晔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通报全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对纪检监察机关引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

  丁小强强调,营商环境是治理水平、行政效能、干部作风和城市形象的综合体现,是一个地方发展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提高站位抓整改,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面认账领账、对账销账,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直接上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要强化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市直部门要左右协同、聚力攻坚,纪检监察机关要倒逼整改责任落实;精准施策抓整改,逐一分析研判反馈问题,一般性问题要立行立改、见到成效,突出性问题要如期全面完成整改,反复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开门纳谏抓整改,深入市场主体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整改“好差评”制度,以整改成效提高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抓常抓长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深入推进法治运城和平安运城建设,全面推动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环节公开、程序公开、时限公开、收费公开,强化司法保障,让所有投资者在运城放心干事、安心创业。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实深化市县两级“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政务服务超市全覆盖,推广应用全省涉企政策“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继续办好电视问政,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精准纾解企业困难,做到便民服务延时办、高频事项全覆盖、需求响应全天候。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真正让政府承诺审批、守信践诺成为常态,让守信企业畅通无阻、失信企业寸步难行,发扬关公诚信精神,共同打造运城“真诚待人、守信践诺”的风骨和品格。打造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牢固树立共赢发展理念,鼓励相关企业集聚发展、错位发展,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敞开胸怀抓好经营主体培育,让更多经营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打造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巩固拓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三改集成,大力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和政银企常态化对接,研究出台我市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环境提升等方面的措施和办法,真正“筑好巢、引来凤”。要压实各方责任,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主体责任,推动任务、责任和压力一贯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依规依法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先进找准短板差距,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需求,精准研判、主动对接、热情服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监督执纪执法,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自觉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做到人人关注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实现从“旁观者”向“当事人”、从“局外人”向“局中人”转变,汇聚各方面亲商尊商、优商安商、聚商兴商的正能量;党员干部更要积极当好营商环境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营商环境整改既要见事更要见人,持续向“浮庸懒滑慢贪”开刀,向捕风捉影、胡乱造谣等行为开战,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捍卫公平的经济生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政府系统要切实担起整改主责,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反馈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专班专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从严从快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把影响营商环境具体事项的“小切口”变成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发展壮大的突破口,真正以“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助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发展。

  会上,芮城、万荣、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