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垣曲县皋落乡及英言镇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23-08-14 09:16

  8月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一行赴垣曲县皋落乡及英言镇开展调研,与乡镇领导交流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驻村工作队提出最新工作要求,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及选调生,实地察看了其生活环境,送上生活慰问品。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新征,办公室主任董泽波陪同。

  2023年5月底,按照市委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完成工作队轮换对接,并从皋落乡东山村轮换到英言镇柏底村。在皋落乡,皋落乡党委书记张晏菘高度赞扬市局驻村工作,感谢市统计局局党组对东山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东山村在农村人口脱贫、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消费帮扶、产业经济发展等多方面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和显著的提升。东山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主任史豪杰、第一书记张民锁带领村两委一行来到皋落乡人民政府,代表全体村民赠送一面锦旗,感谢市统计局两年来对该村的帮扶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在英言镇,英言镇党委书记张志刚,镇长王赵宾与王涑波局长一道,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地点和生活环境,在座谈会上他指出,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一定要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把驻村帮扶工作继续做扎实、做好、做出实效。他强调,驻村工作队与柏底村是“二次联姻”,本次轮换队员熟悉村情,了解民意,对推动工作有极大的帮助,要充分利用好“老人手”、“老搭档”身份,继续发扬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根农村基层,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此期间,王涑波局长一行还看望了到基层锻炼的选调生王洁月、张泽宇,详细了解衣食住行情况,实地查看生活环境,并代表局党组为大家送上生活慰问品,他强调,选调生是单位的储备力量,高素质人才,大家要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善于学习,勤于总结,扎根基层,实干担当,珍惜机会,锻炼提升,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延续统计局优良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在服务基层群众工作中展现运城统计机关的责任与担当,局办公室要协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选调生们表示,一定会珍惜锻炼机会,全心全意扎根基层,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决服从各项安排,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树立市统计局干部的良好形象。

  2021年5月25以来,运城市统计局派出了工作队对东山村进行驻村帮扶,两年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心系困难群众和农村产业发展,亲自或委托分管驻村帮扶工作的局领导多次深入东山村实地看望驻村干部、调研了解村实际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境,并慰问该村186余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市局党组定期听取驻村工作汇报,解决驻村工作困难和研究规划帮扶工作计划,并由局办公室、党办负责跟进督促落实。驻村帮扶以来,市局先后拨付30万元资金帮助该村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协调70万元开展进村道路修复,有力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该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除此之外,市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活动,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两年以来助销该村销售农副产品,共计8万余元,有效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2023年5月,市统计局根据工作安排,完成驻村工作干部集体轮换,并再次进驻垣曲县英言镇柏底村,根据柏底村工作实际,制定帮扶计划、参加工作安排会、考察学习交流,并组织七一汇报表演,和全体村民一道积极工作、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扎实推进柏底村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