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6·5世界环境日】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领袖嘱托记心中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5 21:25

  今天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生活,减少环境污染,营造共同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下午,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领袖嘱托记心中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范建平主持,局全体人员参会。

  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现场交纳本月党费,支委会公开上个月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集体学习的环节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第9期、第10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五届市委第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并组织现场测试。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诵读“红色家书”,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扎实做好“+”文章的环节当中,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陈冬带领全体人员学习新华社发表的文章《鉴往知来 守护好千年瑰宝“七彩盐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运城盐湖保护利用工作的殷切嘱托,久久为功、真抓实干,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后,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