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运开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冶金工贸企业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3-06-01 21:51

  6月1日,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冶金工贸企业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山西运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出席并宣布开发区“安全生产月”启动,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卫奇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运城市应急救援大队队长董宏斌一行、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卫奇武在致辞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牢牢扛在肩上,一是时刻绷紧安全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慎终如始抓好落实;二是切实扛起安全应尽之“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责任部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拿出管用措施,各类企业要落实“五带头”,压实主体责任;三是不断筑牢安全发展之“基”,牢固树立“防范大于救援”的理念,扎实深入开展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由开发区企业工人自编自演的说唱歌舞《说安全、讲清廉》,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歌舞《安全者》、朗诵《把握安全,拥抱明天》等节目,进一步激发起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昂扬奋进、干事创业的激情;主题宣传片《防为上》,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采取模拟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按照事故变化开展指挥和应急响应,全面涵盖了快速研判、响应启动、应急联动、人员转移等主要环节,为大家奉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开发区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展现了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水平,起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和宣传教育的目的,全区上下将以更高站位守好安全红线,更硬举措抓实专项整治,更强担当压紧责任链条,为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文:王晓娟 李小曼 / 图:乔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