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百名最美运城人】“最美环卫工人”事迹展示(三)
发表时间:2023-05-31 18:24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展现我市各行各业就业群体人员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今年以来,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百名最美运城人”评选活动。“运城宣传”公众号特推出“百名最美运城人”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希望在全市形成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期我们分享的是荣获2022年度运城市“最美环卫工人”称号的龙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淑萍同志先进事迹:

  张淑萍,现年62岁,是龙澄公司一名管理员,主要负责中心城区西片区清扫保洁管理工作,已经在清扫一线工作了15个春秋。每天凌晨,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中时,她已经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夜幕降临,下班的人们成群结队往家赶,而她却风风火火从家往街上赶。

  她负责的路段是集水果、食品、肉菜等摊点为一体的地段,人流量大,从前负责这里的管理人员常常因工作任务繁重而要求调岗或离职,而她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到这里来工作,并暗暗发誓,一定要将这段路管理的干干净净。在文明城市创建和各项重大活动中,她经常主动要求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居民将大件垃圾放置在背街小巷后,她总是和工人们一起动手进行清理,从不抱怨叫苦,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在平凡的岗位上15载,张淑萍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尽管身上时常挂满灰尘,却始终保持一颗闪亮的心灵,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