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民法典相伴,“典”亮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3-05-25 10:20

  为更好普及民法典知识,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近日,运城市司法局联合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走进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运城法治文化公园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为晨练的市民朋友送去法治早餐。

  活动中,向市民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等法律法规,通过为大家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应该遵守的规范,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结合当前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还特别讲解了《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发动群众力量共同构筑良好营商环境。参加晨练的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还是要学一些法律知识。不仅要自己学民法典,还要让家里的小孩一起学,共同努力建设法治运城。”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重点安排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企业身边;推出“以案释法—民法典在您身边”线上普法云课堂,通过线上平台展播,形成浓厚学典氛围;开展“农村学法用法大讲堂”培训,提升基层群众法治素养;推动民法典融入法治创建,引领带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