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牢记领袖嘱托 培育强国少年”主题研学活动走进运博
发表时间:2023-05-31 08:49

  近日,由共青团运城市委、运城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牢记领袖嘱托 培育强国少年”主题研学活动启动,首站走进运城博物馆。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在运城博物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河之东”基本陈列——“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地灵人杰”等展陈,感悟运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文明有源,文化有根。学生们参观展陈后,参加了“走近初唐奇才·诵读诗歌经典”历史课堂,一起走入初唐四杰之一王勃跌宕起伏的人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抑扬顿挫的诵念声中,少先队员们进一步感悟王勃的绝世才华、聪慧天资和不坠青云之志的洒脱形象。

  据悉,该主题研学活动从5月21日开启,将持续至6月4日,以运城博物馆、河东池盐博物馆、运城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垣曲县革命老区纪念馆、芮城县永乐宫等作为研学地点。 (记者 牛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