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神舟十六号发射直播
发表时间:2023-05-30 17:56

  每一次的神舟载人飞船的发射,总能引起亿万人民的关注。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亦是如此。特别是运城老乡景海鹏将第四次问鼎苍穹的消息一发布,便吸引了家乡父老乡亲的关注。5月30日,在市区航天公园,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5月30日一大早,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着调试观看直播所需的电脑、投影、音响等设备。同时,为增加集体观看的氛围感,中心还特意准备了国旗,提前放到每个座位上。而为了能见证运城老乡景海鹏第四次出征太空的荣耀时刻,大家早早就走进会议室观看发射前的直播信息。

  9时31分,随着点火发射的指令发出后,大家的心随着升腾的火箭一起飞了起来。有的用手机实时拍摄直播画面,有的双眼紧盯画面火箭的飞行动态,有的互相交流观看感受……直到直播显示飞船发射成功后,大家一起摇动手中的国旗为景海鹏一行庆祝。

  “看到发射圆满成功的消息后,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该中心办公室人员韩晓燕高兴的说,伟大祖国如一颗璀璨耀眼的星星,又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三名航天员用顽强坚韧的毅力,生动地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真切感受学习到这种精神后,更能鼓舞大家爱国爱党、爱岗敬业。

  该中心党员吴阳军表示,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圆满发射成功,让他看到了祖国航天事业的日新月异,倍感无比自豪。特别是运城人景海鹏四次问鼎苍穹,这是运城的骄傲。作为一名运城人,应该学习他身上的航天精神,立足本职,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航天公园的刘晓晶告诉记者,看到景海鹏第四次成功出征太空,她很受鼓舞。作为公园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将充分利用好公园的航天展览馆和公园的各种航天主题模型,向广大青少年和市民讲好航天故事,为伟大祖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