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百名最美运城人】“最美环卫工人”事迹展示(二)
发表时间:2023-05-30 17:31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展现我市各行各业就业群体人员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今年以来,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百名最美运城人”评选活动。“运城宣传”公众号特推出“百名最美运城人”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希望在全市形成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期我们分享的是荣获2022年度运城市“最美环卫工人”称号的运城市市容环卫中心王明月同志先进事迹:

  王明月,现年50岁,是中心城区运中后门公厕保洁员。多年来,她始终把保洁员的工作看成是自己神圣的工作,在公厕保洁员这个最不起眼甚至被人歧视的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地阐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着“劳动光荣”的光辉理念。她用温馨的微笑服务、细致的环境服务,为广大师生和周边市民精心营造了“舒心如厕”的温馨环境,用她纯洁的心灵将公厕打造成了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接任运城中学后门公厕公厕管理岗位后,她坚持每天清晨6点就准时的到达工作地点,开始一天的劳动,先将14个厕所坑位用草酸进行消毒,把地面拖洗干净,把隔断擦洗一遍,一直连续工作到晚上8点,期间还要消杀5次,真正做到整个公厕无异味、地面光亮整洁,无杂物、无痰渍。她通过多年摸索总结出了一套“跟踪保洁法”,做到“一客一洁一消杀”,使公厕及周边环境始终保持洁净、靓丽、舒适。

  王明月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朴实而真切、热心而真诚的普通公厕保洁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她还在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她与她所管理的公厕一样,时时都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