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0 09:18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集中签约项目52个 开工项目49个 投产项目29个

5月29日,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记者 雷哲侠 闫 鑫 摄

  5月29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项目52个、开工项目49个、投产项目29个。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我市分会场汇报全市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情况,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四组组长吴志宏,市领导乔登州、李晓武、孙中全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此次“开工一批”项目情况。副市长李哲主持签约仪式、投产仪式。

  当天的活动中,全市开发区共集中签约项目52个,投资总额118.3亿元;共开工项目49个,总投资54.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44个,总投资45.6亿元,涵盖新材料、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共投产项目29个,总投资24.8亿元,新增产值72.4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7个,总投资24.3亿元。

  签约仪式上,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运城发展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中,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必将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各开发区要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统筹用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领导招商、乡情招商、基金招商、重资产招商等模式,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落实落细各项招商政策、惠企政策,在全市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局面。要在项目落地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帮助解决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问题,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复工项目加力加速、新建项目应开尽开、在建项目提质提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在稳定预期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听诉求、解难题,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稳预期、强信心、增动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双过半”“硬过半”。

  签约仪式后,丁小强、储祥好、吴志宏等出席“开工一批”活动暨清控科创产业(运城)创新基地项目(二期)开工仪式,共同为该项目开工建设培土奠基;前往运成印刷机械新建碳纤维柔印套筒版辊生产线项目投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项目生产线,并进行了观摩。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活动。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