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运城最美科技工作者” 表彰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30 09:16

“运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授予一百名同志“运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5月29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2023年“运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授予100名同志“运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王立刚指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坚决贯彻领袖指示,以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契机,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等战略,着力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王立刚强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魂,把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攀科技高峰,争当科技尖兵,聚焦我市“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促进乡村全方位振兴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黄河流域生态和文物保护领域,围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现代工程技术、产业共性技术等难题,充分发挥自身和团队的专业优势,加强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精准赋能产业,力争在“六新”上不断取得突破。

  王立刚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引领社会风尚,围绕党委和政府关注、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决策论证,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并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科普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服务意识,当好科技服务的“店小二”,牢固树立“服务科技工作者就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是服务人民”的理念,增强科协组织活力,拓展科协组织覆盖面,让广大科技工作者真正成为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支撑、强大底气”。

  大会宣读了“运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文件并组织颁奖,为运城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为“科创中国”新锐企业颁发证书等,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邹建民、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负责人靳峰妮作专题培训。 (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