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百名最美运城人】“最美环卫工人”事迹展示(一)
发表时间:2023-05-29 17:2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展现我市各行各业就业群体人员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今年以来,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百名最美运城人”评选活动。推出“百名最美运城人”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希望在全市形成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期我们分享的是荣获2022年度运城市“最美环卫工人”称号的运城市市容环卫中心潘晓玲同志先进事迹:

  潘晓玲,现年58岁,是一名环卫管理人员,现在主要负责盬街的清扫保洁。

  盬街,是运城的“新地标”“新名片”,清扫保洁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城市的对外形象,干好这项工作不仅要有充沛的精力,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自盬街开放以来,她一直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工作中容不得一点马虎,无论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滴水成冰的寒冬,她每天带领大家手不停、脚不住的一遍遍地清扫保洁,一遍遍地擦洗雕塑、花箱等景观家具,不放过每一个死角。在她的带领下,盬街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夸赞。

  环卫保洁是脏、苦、累的工种,除了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外,还经常遇到突击性的工作,她对领导的安排从来不讲条件,对工作安排毫无怨言,哪里需要就支援哪里,接管跨湖大道和滨湖大道期间,一边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要求管理盬街,一边组织人员整治跨湖大道和滨湖大道。日常管理、支援整治,一样不落下,每样都做得好。

  疫情期间,她也没有安心在家休养,带头坚守一线,检查精细化保洁工作,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酒精、普及安全防护知识,稳控职工情绪。全城戒严期间,义务组织环卫工人清扫核酸检测点周边卫生,她倾情献爱,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守护清洁家园,彰显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