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3-05-29 11:03

  2023年5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黄河流域生态和文物保护工作。5月16日下午,他在前往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途中,在我市先后考察了博物馆和盐湖,分别对文物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博物馆有很多宝贵文物甚至“国宝”,它们实证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要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盐湖的生态价值和功能越来越重要,要统筹做好保护利用工作,让盐湖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和生态资源一代代传承下去,逐步恢复其生态功能,更好保护其历史文化价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从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永续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黄河流域各省区都要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不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事,坚决不能做,为下一步开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市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要求。抓好认真落实《运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2023年行动计划》,重点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工作,牵头抓好峨嵋岭绿色产业示范带建设,实施好今年谋划的30个重大农业项目,为建设运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三农”贡献。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要求。实施农业“特”“优”战略,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数字农业,不断推动农业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要求。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