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召开 陈杰参会 董旭光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5-27 11:50

  5月26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参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主持。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年汛期全市整体气候形势趋势,市水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总结了去年水旱灾害防御情况,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陈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灾害防治政治责任,加快补短板,夯实灾害风险防控工程基础,为今年防灾减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充分保障。要坚持未雨绸缪、预字当先,突出抓好河道堤防、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防范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坚决打赢今年水旱灾害防御硬仗。要夯实机制、预警、防御“三个基础”,着力提升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今年防灾减灾工作,奋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新胜利。

  董旭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落实“预”的措施,做好“防”的文章,提高工作成效。要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密切监视汛情、险情、灾情,高效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祁克宁)